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专题 -> 通知公告 -> 正文

抗击疫情,北邮图书馆陪你宅在家——专题电子图书推荐服务(三)

发布日期:2020-02-01  来源:图书馆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面对疫情,我们一方面应做好自身及家人的安全防护工作,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加强锻炼、多休息、尽量少去人口密集的地方……另一方面,我们也可趁此时广览相关图书,加强对我们人类自身身体的认识,沉着应对这突如其来的疫情。图书馆将定期进行“主题图书推荐”,第一期推荐图书10册,以飨广大读者!

1、 《鼠疫》

作 者:(法)阿尔贝•加缪著,李玉民译

出版社:山东文艺出版社

简介:《鼠疫》是加缪最重要的代表作之一,通过描写北非一个叫奥兰的城市在突发鼠疫后以主人公里厄医生为代表的一大批人面对瘟疫奋力抗争的故事,淋漓尽致地表现出那些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拥有“知其不可而为之”的大无畏精神的真正勇者不绝望不颓丧,在荒诞中奋起反抗,在绝望中坚持真理和正义的伟大的自由人道主义精神。

2、基因的故事:解读生命的密码

作者:陈润生,刘夙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简介:基因的发现,破解了生命的奥秘。当我们能够掌控和改造人类基因时,“人类”的概念将从根本上发生改变,后人类时代正在来临。生活在21世纪的我们要想比先人们过得更健康、更幸福,了解一些和基因有关的知识是必不可少的,你将因此对于病理、行为、性格、疾病、种族、身份等有不同的认识。

3、《探索生命的奥秘》

作 者:王学新

出版社:宁夏人民出版社

简介:本书阐述了生命的起源、创新之道、健康与长寿等内容,涉及SARS、禽流感、艾滋病、恐龙起源与灭绝之谜的探索;社会发展对人类健康产生的影响及常见疾病的诊断与防治、几种顽固性心脏疾病的诊疗与预防等。

4、《大众营养膳食实用手册》

作 者:常学荣;

出版社:甘肃人民出版社

简介:《大众营养膳食实用手册》共分六章,依次为基础营养、食物营养、人群营养、特殊营养、公共营养和临床营养。通过对六方面内容的重点介绍,旨在以通俗易懂、言简意赅、浅显实用的营养科普知识满足大众的营养保健需求,达到改善全民营养状况,提高健康水平的目的。让我们从合理膳食人手,将“阵地前移”,变有病治病为“防未病”,改变不良生活习惯,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5 、《养心安神看这本就够了》

作 者:牛林敬,易磊

出版社: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

简介:心是脏腑的君主,养心是健康之本。本书共分为六章,主要内容包括:明医理,心脏里的养生密码;食养心,吃对比吃好更重要;药养心,掌握中药中的养心智慧;穴养心,把长寿的奥秘敲出来;重细节,养好心脏要起居有常等。

6、《生命的呼吸》

作 者:(美)约翰•巴勒斯著;川美译

出版社:吉林人民出版社

简介:本书系“绿色经典生态文学丛书”之一,其大量章节基于廷德尔所称的“生命力之神秘与奇迹”——作者希望这种变化能足够有趣地整调不可避免地发生的重复。作者在书中表述了这样的一个思想:他不比廷德尔更倾向于相信奇迹,除非我们称每一个事物为奇迹,一切用已知的物质力量解释生物现象其实并不充分。

7 、《纳兰心事几曾知》

作 者:王充闾

出版社:山西人民出版社

简介:《纳兰心事几曾知》是一部历史散文集,主要收录了王充闾先生25篇作品,包括《寒夜早行人》《当人伦遭遇政治》《用破一生心》《失去对手的悲凉》等。本书围绕着历史人物、国内外文学泰斗以及历史文化三大主题论述,文笔优雅从容,意蕴精深幽远,将历史与传统引向现代,引向人性深处,发人深省。

8、《清浅岁月》

作 者:天下

出版社:云南大学出版社

简介:本书为诗歌集。坐着历经五年的精雕细作,把对生活,人生,世界的感悟体会用诗歌表达出来。本诗歌集情感丰富细腻,内容积极深入人心,很大程度上反映了诗人跌宕起伏的人生历程。

9 、《酒和宋词之间的时光》

作 者:哑铁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简介:本书是重庆诗人哑铁(原名吴沛)的诗集。诗集充满了乡土气息,手法兼具现代与传统,其中既有作者对生活的感悟,也有作者的游历,更有作者对家乡喀斯特奇境的吟咏。

10、 虚空:宇宙源起何处

作 者:(英)弗兰克•克洛斯

出版社:重庆大学出版社

简介:这是一本关于“无”“空”相关问题的简明科普读本,尝试解答了“世间万物从何而来”的谜题。弗兰克梳理了从古希腊哲学家到当代科学家对于“无”“空”的认识和讨论,结合各个时期人们对实验方法的改进,展现了人们对这一问题逐步深入的探究。本书有助于激发读者对宇宙诞生之前的虚空世界这一科学领域的探索兴趣和思考,从浅入深带领读者进入玄妙的虚空世界。

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

2020年1月31日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