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专题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全体北邮人丨我的点位我守护!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5月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31例,其中本土病例31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201例,其中本土2140例。

而北京与疫情的较量

更是处于胶着状态

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5月13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2例。自5月12日发布会后(5月12日15时至13日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1例(感染者1067至1117),其中,海淀区24例,朝阳区和房山区各9例,丰台区和西城区各4例,大兴区1例;普通型5例、轻型28例、无症状感染者18例;管控人员40例,社会面筛查11例。

相关单位发生聚集性疫情、社会面筛查发现仍有隐匿病例给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确定性。尤其是近日来,北太平庄街道辖区出现阳性病例,学校西土城路校区以南部分区域实施临时管控,让师生们更加紧迫地感受到疫情给人民生命健康带来的风险。

温馨提示

由于学校西土城路校区距离北太平庄街道临时管控区较近,近日,家住附近的一些师生员工出现健康宝弹窗情况

请大家不要恐慌,按照学校和社区有关要求,落实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在弹窗解除前,减少人员流动,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通过微信通知群等信息化渠道,了解有关工作进度,听从学校和社区工作人员统一安排。

让我们多一些理解,少一些抱怨,做好第一责任人,共同助力北京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根据最新防控形势,快速反应,制定了一系列相关措施,严格出入校管理、取消堂食分散就餐、体育馆暂停开放,也许这些措施让你感到不便,然而,社会面隐匿传染源依然存在的当下,你的每一次止步,都是为了保护自己也是为了守护他人;首都疫情处于胶着状态的今天,你的每一份付出,都是阻止病毒反扑的重拳!

为及早发现病毒隐匿传播风险,迅速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决定,从5月13日开始,利用周末窗口期,连续三天在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经开区等12个区开展区域核酸筛查。

那么,在参加大规模核酸检测时,我们都需要注意什么呢?

· 采样前准备

· 采样过程中

· 采样结束后

作为核酸检测的补充,北京市也将对重点区域开展重点行业人员的抗原检测工作。

谁要测?何时测?怎么测?带你一图了解!

无论如何

夏日已至,艳阳已临

希望之光熠熠而明

我们坚信

疫情只是短暂的阴云

未来必然可期

让我们携起手来

一起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请使用手机"扫一扫" x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