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防疫知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专题 -> 防疫知识 -> 正文

下雪对疫情有帮助吗?专家:影响不大

发布日期:2020-02-0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健康时报记者 王真)2月5日上午,北京迎来了鼠年的第二场降雪,据中国天气网显示,这也是这个冬天北京的第六场降雪,而这场雪距离2月2日的那场雪仅隔了两天!

“下雪低温能杀死病毒吗?”“下雪能吸附病毒吗?”“下雪天气能对缓解疫情带来帮助吗?”网友纷纷发出疑问。专家表示,恐怕要让大家失望了,下雪不会对疫情的发展带来什么影响。

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教授2月5日接受健康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理论上来讲,下雪天气对疫情的缓解帮助不大,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是飞沫、接触等近距离传播;对于下雪能“吸附病毒”等说法,王贵强教授表示,这些都是误解。

此前,在2月2日下午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表示,下雪肯定不是坏事情,对传染病防控能带来好处,但对疫情防控能起到多大作用还有很多不确定性。无论天气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很重要,科学应对、理性对待,比一场雪、任何天气变化更重要。王贵强教授也建议大家坚持采取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等科学的自身防护方法,更有效。

393691580887116_.pic.jpg王为/摄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