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邮孙聪、李斌两位老师入选中国科协第三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发布日期:2018-01-17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日前,中国科协公布了第三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7-2019年度)入选名单,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的328名青年科技人才入选,其中特殊科技领域入选者50名。我校理学院孙聪老师(中国运筹学会推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李斌老师(中国通信学会推荐)入选本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由中国科协2015年启动的人才支持项目,旨在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该人才支持计划主要对32岁以下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科技人员采用稳定支持方式,给予每位入选者连续3年的支持,每年15万元。该项目由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选拔、推荐与培养。

两位获奖老师简介如下:

孙聪,1986年8月生,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目前任职于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2008年本科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2013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曾获得中国科学院数学院国际交流奖学金(2012年)和德国自然科学基金(2015年)的资助两度访问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主要研究领域是非线性优化方法,特别是优化在信号处理中的应用。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参与重大研究计划一项。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等信号处理领域顶级期刊和会议等。

李斌,1985年8月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目前就职于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3年博士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研究方向为通信信号处理与无线新技术。近年来,在国际重要期刊/会议上发表SCI检索论文50余篇,包括IEEE JSAC、TSP、TCOM、TWC和TVT会刊论文近30篇,第一作者/通信作者SCI论文31篇,学科领域全球1% ESI高被引论文1篇;申请发明专利24项;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6项;获国际会议IEEE WCSP、Chinacom最佳论文奖2次;获省部级科技进步2等奖1次。担任国际会议Globecom、VTC、ICNC、ISCIT的TPC co-chair和member,担任学术期刊IEEE JSAC/TSP/TCOM/TWireless/TVT/CL/SPL的审稿人。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