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本科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05  来源:教务处

3月4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召开本科教学工作视频会议。校长乔建永、副校长孙洪祥出席会议,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务处、学生处、信息化技术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孙洪祥主持会议。

教务处处长王卫东总结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明确了近期重点工作。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尹长川、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卞佳丽、人文学院副院长陈真真分别就学院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和高新课程建设规划情况进行了汇报。

孙洪祥强调了学校现阶段重点工作,要持续关注线上教学质量,重点关注毕业生培养环节,迅速推动本年度高新课程建设任务落实,加快智慧教室建设进度,推进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加强教学管理工作统一部署。

乔建永认为学校第一周线上教学工作“开局良好”,他肯定了各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果,对学校一线教师积极投身线上教学表示感谢。乔建永指出,在当前形势下,要做好“两干一抢一思考”,即干好疫情防控,干好线上教学,把疫情耽误的其它重点工作尽力抢回来一些,提前思考疫情结束后工作的回归和衔接方案。要做到“两干”,一是要知全局,做到心明眼亮,在疫情防控攻坚阶段要与国家步调一致,坚持到底;二是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干好线上教学,落实“三保持一变化”,即教学大纲、教学班级、教学进度保持不变,将线下集中授课变化为线上集中授课,以此作为信息化撬动教学现代化的支点,并做好宣传工作。“一抢”是要把疫情耽误的高新课程建设工作尽力抢回来,要对标、对表标杆课程,在课程内容上下功夫,明确建设哪些课程、如何建设、建设时间表。“一思考”是要提前思考疫情结束后工作的回归和衔接方案,做好总结,形成固化可推广的经验,推出线上教学的北邮标准,聘用成果丰硕的教师作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导师。

乔建永强调,本科教学工作要扎实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在不断探索中总结经验,彰显北邮风采。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