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陶小峰教授当选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多利益相关方咨询专家组成员

发布日期:2018-03-28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3月19日,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Internet Governance Forum, 简称IGF)多利益相关方咨询专家组(Multistakeholder Advisory Group,简称MAG)第一次工作会议在瑞士日内瓦召开,会上宣布我校陶小峰教授当选2018届MAG成员。全球MAG成员一共55名,中国仅有2名,陶小峰教授是其中之一,并且是2018届MAG成员中科技类代表中唯一的中国专家。

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成立于2006年11月,是当前研讨全球互联网治理问题最高级别的平台。该论坛关注全球互联网国际规则制定、人工智能、网络平等、网络安全等议题,对互联网全球治理的框架和发展走向均产生重要影响,因此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重视。论坛多利益相关方咨询专家组(MAG)由联合国秘书长发起成立,是论坛的最高咨询和决策机构,负责每年论坛议题议程的设定及分论坛的审批工作。

陶小峰教授此前多次应邀在该论坛发言,并主持研讨会分论坛,此次受任MAG新成员参与联合国互联网治理论坛顾问工作,是我国参与互联网治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及中国科协与国际化接轨的重要标志之一,必将有助于提升我校及中国科协的国际知名度,加强中国在互联网治理领域的话语权。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