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WTI教师团队受邀参加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牌匾和证书颁发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0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2018年4月18日,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牌匾和证书颁发活动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我校张平教授负责的“无线新技术研究所”(Wireless Technology Innovation ,简称 WTI)教师团队等27个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作为代表参加了活动。授牌活动上,北京外国语大学教师代表向全国高校教师发起“育时代新人,做国家脊梁”倡议书,提出高校教师团队建设四条倡议:一是坚持正确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潜心教书育人,增强育人实效;三是推进科研创新,优化社会服务;四是加强职业自律,优化师德师风。

创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是教育部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旨在引导广大教师持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以团队建设形成长效机制,使崇敬典型、争做先进成为教育系统的常态。2018年1月教育部公布了首批201个“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入选名单,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张平教授负责的无线新技术研究所榜上有名。

张平教授带领的无线新技术研究所教师团队紧密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长期致力于移动通信先进技术研发和国际标准化工作。历经二十余载的科研探索,团队积淀了深厚的研发基础,为我国移动通信技术的自主创新和跨越式发展,特别是TDD技术的产业化和标准化作出了开创性贡献。在张平教授带领下,团队发展成为了一支结构合理、实力雄厚、敢打硬仗,具有浓厚的“求实、创新、敬业、乐群”学术氛围与强大凝聚力的教师团队,形成了完善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健全的以老中青传帮带为核心的团队建设机制。团队始终秉持严谨务实、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精神,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成绩斐然,享有很高社会声誉和广泛影响力。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切实推进教师团队建设,以“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示范,引导广大教师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和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进程。

▲教育部网站对张平教授团队建设成效的宣传报道网页截图
链接地址:
http://www.moe.gov.cn/jyb_xwfb/2018...15.html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