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媒体北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北邮 -> 正文

团中央官方微信平台发布我校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

发布日期:2017-04-20  来源:共青团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点击量:

4月17日,团中央学校部官方微信平台发布了《基层|北京邮电大学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正式启动》的推送。文章转发自我校团委官方微信平台“北邮青年”,以一张图的形式生动形象的展现了我校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整体规划,同时公布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学习计划表”和“实践路线图”。“团中央学校部”平台的转发是对我校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开展的极大肯定。

近期我校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自3月17日我校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正式启动以来,校团委已组织“青春与志愿同行”、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5周年”等多次主题团日活动,开展了“传承文化,重温历史”、“‘两弹一星’精神永放光芒”、“一带一路与中国经济”等多次主题团课,举办了“华彩北邮”辩论赛、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长顺县定点扶贫、北邮主持人大赛等多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了由五个团员先锋岗、五星实践团和五项课题研究组成的我校共青团“三五计划”。同时在全校范围内遴选200名优秀的团员青年骨干在校级层面成立“梦之翼”理论学习社团,同时,在学院层面成立“梦之翼”理论学习社团分社团15个,在团支部层面成立“梦之翼”理论学习小组100个。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浪潮,这些活动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形式活泼、教法新颖的主题团学活动使大家获益颇多。

接下来,校团委将围绕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好“香港回归20周年”、“建军九十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等5次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做到全员参与、目标明确;开展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之“治国理政”、“青年力量”、“铭记历史”等10次主题团课教育,让同学们达到系统学习,深入领会;举办好重温入团仪式、“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团员”征文比赛、学“习”主题社会实践、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知识竞赛、“一学一做”主题演讲比赛等20次主题实践活动,真正实现团员青年们在实践中深化学习内涵,在学习中拓展实践视野的目的。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