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年北京青年通信科技论坛

发布日期:2018-10-11  来源:光电信息学院(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

由北京通信学会主办,北京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北京邮电大学学术委员会,北京邮电大学光电信息学院(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的2018年北京青年通信科技论坛将于10月18日(星期四)下午在北京邮电大学教三楼一层多功能厅举办,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会。

一、会议背景

世界正在进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时期,人工智能是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前沿领域,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制造业、农业、服务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是我国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重要方向。

北京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将组织召开2018北京青年通信科技论坛,论坛将紧搭建一个技术交流平台,为激发广大科技青年创新创业的热情发挥作用,让创新创业成果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发展。本次论坛拟邀请来自运营商、互联网公司、科研院所、高校等中青年专家进行主题演讲,围绕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人工智能、互联网发展、大数据、区块链技术应用、网络与信息安全等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务、新模式以及社会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进行研讨。参会观众规模在200人左右。

二、会议主题

数字变革,智能未来

三、会议安排

(一) 主办单位:北京通信学会

(二) 承办单位:北京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北京邮电大学学术委员会,北京邮电大学光电信息学院(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

(三) 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10月18日(周四)14:00—17:00,13:40签到

地点:北京邮电大学教三楼一层多功能厅

(四) 主持人介绍以及相关领导致辞(15-20分钟)

主持人:北京通信学会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 张杰

致 辞:北京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 王文博

(五) 研讨内容及主题发言:(6位左右嘉宾,每个人演讲时间在20-30分钟左右)

1、区块链标准生态和可信区块链的发展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卿苏德 博士

2、区块链使能物联网新业务、促进产业合作

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专家 贾雪琴 博士

3、基于深度学习的僵尸网络C&C主机检测

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安全所 技术经理 付俊

4、汇聚知识,理解世界 —— 知识图谱@百度

百度知识图谱算法团队负责人 张扬

5、域名系统应急与替代技术

北京交通大学下一代互联网互联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 郜帅 教授

6、光网络人工智能技术及实践

北京邮电大学光电信息学院院长 张杰 教授

(六) 参会代表:

北京通信学会主管部门以及会员单位参会代表以及运营商、设备商、互联网公司、科研院所、高校等参会代表

北京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北京邮电大学学术委员会

北京邮电大学光电信息学院

(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

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8年10月10日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