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语言文字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专题 -> 语言文字工作 -> 正文

我校举办“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做好学校语言文字工作”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7-01  来源:教务处(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入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攻坚工程的通知》等文件,推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6月28日上午,我校在学生发展中心118室举办“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做好学校语言文字工作”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指导标准起草人、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容宏副所长主讲,北京市教委语言文字工作处王栋处长、孙志刚副处长、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学院教师代表、新进教师及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我校教务处处长、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卫东首先介绍了我校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各位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

接着,容宏副所长从“为什么要做好语言文字工作”、“为什么要做好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和“如何做好学校语言文字工作”三个方面,介绍了高校做好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有效途径。她强调,语言文字是文化的载体、沟通的纽带,做好语言文字工作是增强文化自信的必然要求,高校要根据《高等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指导标准》做好语言文字工作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系统梳理已有工作,逐步形成体系,不断探索,发挥辐射作用。

最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罗梅娟做了总结发言,此次讲座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为我校今后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积极探索新途径、新方法提供了思路,有利于提升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整体水平。

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一定能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