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华夏七十岁月秋 山河瑞彩耀神州
——北京邮电大学师生收听收看国庆70周年庆典直播反响热烈

发布日期:2019-10-01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10月1日上午10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北京邮电大学师生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庆典直播,共同庆祝共和国70华诞,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新中国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美好的发展前景,在广大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载砥砺奋进,70载沧桑巨变,我们心潮澎湃、激情满怀,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我们无比骄傲和自豪。回望来时路,我们披荆斩棘、明鉴初心,北京邮电大学自建校以来始终秉持“传邮万里、国脉所系”“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家国情怀,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与时代同奋进、共发展,为新中国邮电通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翘首新征程,我们砥砺前行、奋力开拓,抖擞精神再出发、丹心筑梦育新人,我们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努力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校长乔建永: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和喜悦的心情,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走过了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实现了综合国力的飞速跨越,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发展奇迹。70载披荆斩棘,70载众志成城。与祖国建设发展、与人民幸福期待同向同行,始终是北邮人的使命与责任,也始终是北京邮电大学办学治校的追求和目标。一代代北邮人崇尚奉献、追求卓越,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深深扎根于办学理念之中,秉持“国脉所系、传邮万里”的家国情怀,怀揣科技报国、兼济天下的崇高理想,将矢志不渝、痴心不改的身影印刻在共和国信息通信产业的飞速发展中,奋斗在肩负网络强国建设重任,与党和国家事业同向同行的伟大历史进程中。

后勤处处长王常军表示,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人民军队展现风采,各界群众欢欣鼓舞,伟大中国向世界展示了繁荣富强的风貌。回首过去的几十年,祖国走过的是极为伟大的征程,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创造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奇迹。中国的发展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理论和路线的正确性,每一位共产党人更应该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奋发图强,贡献力量。

保卫处副处长黄天丞表示,此时此刻,如果让全天下的华夏儿女用一句话表达心情,那一定是“我爱你,中国!我骄傲,我是一名中国人!”。作为70后,我见证了改革潮涌激荡神州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发展成就,也领略到了新中国日渐走入世界舞台中心所绽放出的令世人刮目相看的大国风范。今天,庄严、隆重、震撼、振奋人心的庆祝活动,再一次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国富民强、国泰民安带给老百姓的踏实感,幸福感,获得感!祝福你,我亲爱的祖国!

教务党委副书记、教务处副处长盛亚男谈到,“今天,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郑重宣示。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是举国欢腾的庆祝时刻,拥有5000年灿烂文明史的中华民族正以青春矫健的身姿“向伟大复兴前进”。70年弹指一挥间,全国各族人民在我党的带领下风雨兼程、同舟共济,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更是书写中国奇迹的民族赞歌!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信通院教师张佳鑫老师认为,“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从2009年作为北邮群众游行方阵一员昂首走过长安街,到今年作为观礼嘉宾为祖国庆祝生日,深切地感受到:“青年服务国家,奋斗就是幸福!”能亲历盛典,参加国庆七十周年庆祝活动,让我倍感振奋!十年来,我也从一名北邮学子成为了一名光荣青年教师,继续在北邮的沃土上成长,也感受到近年来母校在立德树人、教育科研、创新创业方面的巨大发展,感受到在大国崛起的新时代每个北邮人肩负的时代重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倍感振奋,在这个与祖国同行共进的新时代,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沿着七十年风雨沧桑巨变的历史车轮,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不断驶向新的胜利,不断铸就新的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共同在京华大地书写下无愧于时代的磅礴诗篇!

软件学院2017级硕士生侯俊平谈到,新中国从诞生之初,一路走来已跻身世界强国之列,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对祖国的繁荣昌盛充满了骄傲与自豪。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观看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以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在之前,九三阅兵就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整齐划一的步伐,先进的武器设备都让我感到了中国力量和实力的强大。我怀着期待和憧憬观看了今年的阅兵式,果然给了我更大的震撼和鼓舞,我自己身为理工科院校的学生也要立志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为之后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自动化学院2018级硕士生黄然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举办的非常的成功。我从网络媒体上面看到了相关的视频,夜幕下灯火辉煌、气氛热烈的天安门广场;雄壮的军乐声中、嘹亮的口号声中,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受阅部队整齐的步伐声中,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昂扬奋进的精气神,让每个人都对国庆庆祝活动心怀神往,满怀期待。作为一个北邮人,一个中国人,对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了深深的自豪和骄傲。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魏凡妮谈到,2019年,我18岁,我的祖国母亲70岁,能够参加这次专项活动,是世界上最赞的成人礼。不可否认参训过程中有辛苦的时候,但是心里的那份激情和自豪解除压力和疲倦。尤其是步入九月开始正式彩排,当双脚真真切切地踩在了长安街时,我便有一种梦想变成现实的不真实感,欢呼雀跃的心情难以言表,每一句口号都扎扎实实地诉说着自己的心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以实际行动代替空想,做到知行合一,心存大志,将中华民族的复兴梦深植心中,做新时代的领航人,做民族的奋斗者!

人文学院2017级本科生柳志絮表示,我和我的祖国,同呼吸每一刻。中华人民共和国经历了70年的风雨征程,如今国力强盛,人民幸福。居安思危,我们不能忘记历史,要感怀为新中国成立献出生命的人民战士和英雄!我们更要团结一心,走好未来的道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相信祖国的未来会更加强大,我爱祖国!

国际学院2016级本科生滕欣煜表示,在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有幸参与到了这场举国庆典的第一个大型活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中,迎接每一位为国家建设和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英雄模范走进人民大会堂。崇尚英雄才会产出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英雄模范们用行动证明了,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平凡的人也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平凡的工作也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钢教授认为,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中,70年或许并不漫长。但对中国和中国人民来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70年,是一段极不平凡的历程,充满奇迹,充满辉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用短短70年的时间将一个积贫积弱、百废待兴的落后国家,建设成为团结统一、繁荣富强、生机勃勃的世界大国,谱写了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发展史上辉煌而不朽的篇章。70年,我们实现了中华民族由“站起来”到“富起来”,进而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飞跃。忆往昔,豪情万丈;展未来,信心满怀。我们要永远铭记既往的奋斗历程,抓住眼前的历史机遇,万众一心,不懈努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途上阔步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信通院纪越峰教授谈到,正值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听到和看到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深受鼓舞,为之振奋。回想我毕业留校任教至今已经有30多年了,亲身经历了我校在办学规模、结构优化、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的长足发展,见证了几代北邮人为教育事业的辛勤耕耘。今后,我们要继续发扬“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穿在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的各个环节与点点滴滴的日常工作中,爱岗敬业,为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添砖加瓦。

保密处副处长安杰谈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祖国母亲的生日!我们全家全程收看了电视直播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久久不能平静。1949年,一唱雄鸡天下白,中国迈入新纪元。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奋力前行,从封闭落后到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决胜小康,从积贫积弱到繁荣富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年来,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在教育方面。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把教育的地位和作用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开启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刘帝表示,新中国70年华诞,举世瞩目。70年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体华夏儿女的不懈努力下,中华民族一步步向实现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扎实迈进,如今已取得累累硕果。新时代莘莘学子,重任在肩。那激荡在天安门城楼上的“祖国,我爱你!”,是北邮人将爱国情、报国志、强国愿化作的一声声发自肺腑的呐喊。我们共同期待在国庆大典上北邮人用完美表现,书写出国富民强、团结凝聚的华彩篇章。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世界展现出朝气蓬勃、永久奋斗的青春态度,向伟大祖国告白,为盛世中华献礼!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铭轩谈到,“我属于呀你我的中国…”伴随着《我属于中国》的旋律,我们完成了向祖国献礼的崇高任务。二十天的奋斗,为的就是能在国庆这一天表达我们对国家的热爱之情,走过天安门的那一刻,我不禁热泪盈眶。这绝对是我人生中的巅峰时刻啊!我能近距离的看到国家领导人,感受到先进武器装备和雄赳赳气昂昂的军队,身处在中国最好的舞台上向祖国、向人民展现自己的欢乐。看今日之中国,军队雄伟壮观;看今日之中国,科技日新月异;看今日之中国,人民生活幸福。这不禁让人呼喊出:祖国,我爱您!

计算机学院邓芳副教授表示,岁月如歌,祖国迎来了70华诞。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间,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自行车王国到汽车王国到高铁到大飞机,从固话到bp机到移动通信,从扫除文盲到义务制教育遍地开花,祖国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每一个中国人都感受到了身边触手可及的变化。在迎接祖国70华诞的日子里,中华大地响彻着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的声音,每一个中国人尽情抒发着对祖国的热爱,向祖国母亲表白。作为亲历了改革开放几十年的中国人,为祖国今天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虽然现在中国也处在一个复杂的历史时期和世界环境中,可能以后的发展会碰到很多的困难和阻碍,但和其他中国人一样,对于祖国的继续发展信心满满坚定不移,相信只要坚持自己的道路,脚踏实地,谁也阻挡不了。作为工作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对祖国最好的表白就是爱岗敬业,培养出更多更出色的祖国建设人才,为祖国的腾飞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祝愿我的祖国越来越好!

网络技术研究院2018级硕士生林韬表示,建国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在几乎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立起门类齐全的现代工业体系,实现了由一个贫穷落后的农业国成长为世界第一工业制造大国的历史性转变。我最近读到了舒婷所写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那是写改革开放刚开始的时期,贫困和希望是当时的代名词。我从诗中具体的事物和今昔的对比,再一次感受到了祖国40年来的伟大复兴。从“失修的路基”到现在的复兴号、中国速度,从“贫困”到明年我们国家即将摆脱绝对贫困,我无不为新中国的这些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传邮万里新征程,国脉所系勇担当,这是我作为一名北邮学子的使命和责任,我一定铭记“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点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光电信息学院2017级博士生程钰峻谈到,在70周年庆典上,看到主席台上一代代党和国家领导人、花车上的革命老兵、战无不胜的人民解放军、所向披靡的中国武器、欢欣鼓舞的各界群众,看到全国各行各业、各族人民为新中国70周年庆祝,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新中国的70年是充满荆棘的70年,也是无比辉煌的70年,未来的中国,要由我们来共同建设,作为新时代北邮人,我们将时刻牢记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北邮力量!

全国优秀教师、人文学院预科中心副主任托娅教授表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之际,我和大家一样,对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光辉历程的大型庆祝活动充满憧憬和期待。70年来,我国教育领域取得的成就令世人瞩目!教育改革发展和经济改革一样波澜壮阔,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得到了全面提升,为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按照"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恪尽职守,教书育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无线新技术研究所(Wireless Technology Innovation,简称WTI)团队带头人张平教授表示,我们将继续顽强拼搏,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科学高峰攀登,以实际行动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教育改革发展中不懈努力,用实际行动实现科研报国的理想,和一个教师团队对国家、对民族的承诺。

电子工程学院俎云霄教授表示,在我们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国各地、各单位、各族人民都在举行庆祝活动,我也非常兴奋和激动!回想过去的70年,我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艰苦奋斗,使我们国家由建国初期的一穷二白,发展到现在的繁荣富强!特别是教育界,全国受高等教育的比例大幅度提升,广大教师在教学和科研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一定会越来越好,人民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我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要求,努力工作,立德树人,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祝祖国70周岁生日快乐!

理学院2017级博士生张宸荣谈到,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看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不能阻挡,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中华儿女的共同奋斗努力!十八大以来,国家在实现教育公平方面加大了力度。在教育公平方面,向农村倾斜、向困难群体倾斜、向少数民族倾斜、向贫困地区倾斜。作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也应该为祖国的教育改革发展助力。走向西部,参加支教活动,加强社会实践,增长见识,为国家贡献了青春力量。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