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同心共筑中国梦 激情豪迈展风采
——北京邮电大学圆满完成国庆七十周年庆祝活动任务

发布日期:2019-10-01  来源:学生工作部

同心筑梦献礼七十华诞,传邮万里谱写盛世华章。201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和首都国庆联欢活动隆重举行。我校2214名师生、82名港澳台群众代表组成群众游行第13方阵,82名师生参与广场合唱团演出,184名志愿者担任庆祝大会和联欢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者,102名师生参加9月29日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迎宾工作。参与国庆庆祝活动的全体师生勇担使命,辛苦付出,同心协力,不负众望,圆满完成了我校所承担的国庆庆祝活动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

出征大会鼓舞士气,铮铮誓言报效祖国。10月1日凌晨2:20,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第13方阵出征仪式在北京邮电大学沙河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党委副书记李杰,北京市台办、港澳办、海淀区团区委领导以及校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出席仪式。李杰副书记作出征动员,希望全体人员以最高的工作标准、最大的表演热情、最严的组织纪律、最佳的精神状态,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完美展现13方阵的最佳风貌。吴建伟书记为13方阵授旗,并宣布方阵出发,预祝13方阵圆满完成使命任务凯旋!凌晨3:30,合唱团、大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西土城校区举行,吴建伟书记做动员讲话,为师生加油鼓气,预祝大家一切顺利。

我与祖国共奋进,激情豪迈展风采。在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群众游行中,随着《我属于中国》的乐曲声响起,第13方阵全体师生以骄人的身姿走过天安门,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全国人民的检阅。方阵中,我校师生身着彩色制服,挥舞着旗帜、鲜花、心形图案、标语牌等不同种类和颜色的道具,高喊“祖国,我爱你!”的响亮口号,踏乐而动,场面热烈,洋溢喜悦,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风采。方阵以“一国两制”为主题,表达了华夏儿女血浓于水,两岸三地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共同心愿。

在整个活动期间,我校合唱团放声歌唱,庆祝大会上的《义勇军进行曲》、阅兵式的《请你检阅》以及20多首经典作品由联合军乐团和广场合唱团全新演绎,推动了群众游行的整体氛围渐入高潮,共同描绘出了新时代的盛世华章!

践行光荣使命,志愿服务大会。9月29日,校党委副书记李杰带领北京邮电大学102名师生前往人民大会堂,积极地投身到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的迎宾工作中,专项队伍师生以最良好的精神面貌、最响亮的呼声口号、最热情的欢迎姿态,用鲜花和国旗的海洋迎接国家功臣,向人民英雄致敬。

10月1日,我校志愿者承担庆祝大会和联欢大会观礼台核心区域的志愿服务工作任务。从培训到正式上岗,我校志愿者服务总时长超过11600小时。他们在核心区工作岗位上,提供专业高效服务的同时也展现了热情细致的工作态度,在庆祝活动中井然有序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10月1日中午,吴建伟书记、李杰副书记、张建华副校长在沙河校区欢迎我校凯旋师生,对参加庆祝活动全体师生一直以来的辛勤付出及出色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国庆七十周年庆祝活动专项工作自5月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科学规划、统筹协调,各工作组积极响应、全面推进、坚决落实。学校领导多次专程指导,看望、慰问参训师生,鼓舞士气、明确要求。参与国庆庆祝活动的全体师生不畏酷暑、刻苦训练、攻坚克难、不负使命,充分发扬“崇尚奉献 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将爱国情转化为报国行,向全世界展示出北邮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向祖国壮丽七十载献上最优异的答卷!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