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2019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2019-10-11  来源:巡察工作办公室

10月9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召开2019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同奇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建设主持会议。巡察工作组成员和被巡察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传升宣布《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2019年第二轮巡察巡察工作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同奇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深化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理解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开展巡察工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速“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

王同奇强调,要紧扣做到“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必须聚焦政治巡察功能定位,查找政治偏差,督促二级单位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重点加强对二级党组织、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及其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方面查找问题。同时加强整改,突出政治效果,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王同奇在充分肯定过去两轮的巡察工作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对本轮巡察提出期望和要求。他勉励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上下联动,默契配合,继续坚持政治巡察的功能定位,切实形成政治巡察深、发现问题准、分析原因透、整改措施实的北京邮电大学巡察工作的特色和闭环,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15次党代会。

巡察办主任刘建设从具体工作层面对巡察工作组和被巡察单位分别提出了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团结协作、真抓实干和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的要求。第一巡察组组长马武从充分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巡察工作重点任务、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巡察工作利器作用四个方面代表巡察组做发言。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原从提高政治站位迎接巡察、聚焦问题导向积极配合巡察、结合主题教育认真整改三个方面代表被巡察单位做表态发言。

经校党委研究决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及校友总会秘书处和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列为2019年第二轮被巡察单位,马武、邹轶君同志分别担任第一、第二巡察工作组组长。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