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咪咕文化”数字文化共性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

发布日期:2019-11-14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11月11日,“北京邮电大学-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数字文化共性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暨联合实验室管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首次会议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校党委副书记李杰,副校长王文博,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昕、副总经理颜忠伟等出席活动。

乔建永对刘昕董事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和发展规划。他表示,北邮十分重视科技服务于产业的发展,期待以联合实验室的形式建立双方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希望通过北邮和咪咕的合作逐步引领未来。

刘昕表示,咪咕文化的数字文化业务跨越通信网、互联网和广电网,具有交叉领域创新的良好环境,希望将北邮的科研实力与咪咕的业务需求深度结合,共同前进。

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联合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苏森教授主持揭牌仪式和学术委员会会议。王文博副校长和刘昕董事长为联合实验室揭牌,并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作为联合实验室管理委员会主席,李杰对实验室提出了“承担国家文化战略任务、向世界贡献中国智慧”的期盼。王文博指出,发展数字文化符合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北邮的信息通信技术优势可以在数字文化领域起到支撑作用。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也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服务学校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

联合实验室主任陈洪汇报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及首期研究计划,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审议了研究计划并对未来研究工作提出了建议。

数字文化共性技术实验室是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与高校设立的第一个联合实验室。基于双方在ITU T.621国际标准的合作础,通过实验室进一步研发数字文化标准群,保持技术革新方面的先进性,共同推动产业联盟做大做强,促进5G+数字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