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邓中亮教授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发布日期:2019-11-23  来源:人事处

11月16日,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以下简称为欧亚科学院(中国))第二十二次院士大会在京召开。北京邮电大学邓中亮教授当选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欧亚科学院(中国)执行主席,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为邓中亮教授颁发院士证书,并高度赞誉邓中亮教授在无线网络定位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

邓中亮教授受邀在院士大会上作题为《空间信息与5G融合发展机遇》的报告,全面分析了空间位置信息在智慧社会中将发挥的重要作用,系统阐述了无线网络定位的科学理论与关键技术,着重介绍了无线网络定位在国防、应急、商业等领域的应用情况。报告得到了院士们的高度认可。

邓中亮系我校电子工程学院教授,是无线网络定位领域学科带头人,我国无线网络定位理论开拓者之一,二十多年来致力于无线通信/广播网室内外高精度定位科学技术研究。他创立了广域无线通信网高精度定位理论方法与异构多网多源协同连续可靠定位技术体系,破解了无线通信网与卫星融合无缝定位难题,开拓了广域无线网络高精度定位新方向、引领位置服务规模化应用,为我国无线网络定位跻身于世界领先行列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以第一完成人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多项,2014年被评为全国十大科技创新人物,2016年获光华工程科技奖。以第一作者发表3部专著、200多篇论文,获授权发明专利百余项。

国际欧亚科学院成立于1994年,目前已拥有来自欧洲、亚洲、北美洲、南美洲和澳洲等46个国家的600余名院士、通讯院士和荣誉委员,已在法国、德国、俄罗斯、中国等15个国家建立了国家科学中心。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于1996年由当时的国家科委批准,目前已建成地球信息科学学部、技术与工程学部、资源与能源学部、经济学部、生命科学学部、医学与农学学部和城市科学部等10个学部。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