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举办2020年新春团拜会

发布日期:2020-01-08  来源:党政办公室

1月8日,学校举行2020年新春团拜会,出席团拜会的领导、嘉宾与师生员工代表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共迎新春。团拜会由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校长乔建永致辞。

吴建伟指出,学校所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离不开上级机关的领导、兄弟单位的支持,校友们的关心,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的鼓励,全校师生的努力,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祝福。

吴建伟指出,2019年,全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饱满的爱国热情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年来,全校师生积极作为、奋力进取,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办学水平、办学质量、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迈上了新台阶。

校长乔建永发表致辞。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一年,是精准发力、攻坚突破的一年,是聚焦主业、锐意进取的一年,是凝心聚力、深化改革的一年,是创新发展、提质增效的一年,是开放办学、深化合作的一年,是强化担当、着力打造美丽校园的一年。2019年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改革创新作为新动力,把人才培养作为总抓手,把干事创业作为主旋律,把服务师生作为着力点,内聚人心、外树形象、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办学实力日益增强,学校事业发展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

乔建永指出,学校2019年的“成绩单”,离不开广大师生员工夜以继日的努力拼搏,离不开广大校友持续不断增长的影响力,离不开社会各界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乔建永以春联比喻学校2019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单”,愿其化作“祝福的喜气”,祝福北邮事业兴旺。“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新思想引领我们踏上新征程,新时代召唤我们要有新作为,2020年是学校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坚持依法治校,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之年。愿全体北邮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奉献祖国、服务人民的伟大征途中一路浩歌、大展宏图!

中国工程院院士、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平代表教师发言,他回顾了在学校从教三十余年的工作历程,并表示个人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多年来的关心与大力支持,为学校未来发展献上了美好的祝愿。

我校92级校友、北京联通副总经理王利代表校友发言,他衷心祝贺母校取得的成绩,表示将助力母校与中国联通在建设网络强国的道路上并肩同行。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杨欣洁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表达了对母校最诚挚的祝福。

团拜会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师生们表演了民乐《紫竹调》、小合唱《葡萄园夜曲》及《共筑中国梦》、古典舞《采薇》、传统文化展示《茶琴书香》、舞蹈《青春圆舞曲》等节目,以喜庆的舞蹈赞颂伟大祖国,用优美的歌声喝彩新时代。与会人员还通过观看视频,共同回顾了学校在2019工作中取得的各项成绩。

最后,吴建伟指出,“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2019年,我们携手共进、共同努力,谱写了北京邮电大学建设、发展的美好篇章。“时代催人奋进,发展重任在肩”。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同时也是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关键之年。

吴建伟强调,“崇尚奉献 追求卓越”的北邮人将不负韶华、凝心聚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积极谋划“十四五”学校发展新愿景。要以“万折必东不回头”的决心,以“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勇气,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积极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推进事业发展再上新水平,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教育强国、网络强国、科技强国战略贡献北邮力量。

新春团拜会在《传邮万里》校歌声中落下帷幕。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两院院士、资深教授学者代表、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后勤服务职工和保安代表参加了团拜会。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