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2020年科研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3-28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3月27日,学校召开2020年科研工作研讨会,会议主题为“瞄准国际科技前沿,聚焦国家战略需求,谋划学校科研基础前沿和关键核心技术布局”。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乔建永、张平院士、副校长王文博、教授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各学院(研究院)院长、主管科研工作院领导、科研基地负责人、国家科技奖第一完成人、重大项目负责人代表,入选学校人才系列的教师,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在线参加会议。

乔建永校长作了主旨报告,阐述了高校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地位和肩负的责任,并在深入分析制约学校科研发展瓶颈问题的基础上,对2020年学校科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优化学校科研管理服务体系;二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基础研究科研攻关;三要推进科研基地内涵发展。乔建永从学术逻辑、社会逻辑和政策逻辑三个逻辑层面阐释了如何加强有组织的科研工作。

王文博副校长作学校科研发展情况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一年多以来,科研工作取得的方方面面成绩,分析了学校科研项目研究领域分布情况,并对下一步科研工作重点发展领域提出思路。

张平院士作了主题发言,从业务形态、服务对象、网络架构和承载的资源等四个方面回顾了移动通信发展历史,展望了未来发展方向。许晓东教授作题为“5G赋能垂直应用”的专题报告,描绘了云化虚拟现实、工业互联网等多个场景下5G信息技术的垂直应用“愿景图”。

孟洛明、邓中亮、廖建新、马严等教授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就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有组织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

吴建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科研要主动作为、凝聚力量、抢抓机遇,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学校要以科研评价改革为抓手,加强科研条件保障,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

会议发布了《关于征集北京邮电大学重大科学和技术问题的通知》,旨在研判未来科技发展趋势、前瞻谋划和布局前沿科技领域与方向,建立学校重大科技项目储备库,服务世界科技强国建设。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