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矢志奋斗不负韶华

发布日期:2020-07-09  来源:校团委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


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毕业生们:

你们好!来信收到了,得知你们118名同学毕业后将奔赴新疆基层工作,立志同各族群众一起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我支持你们作出的这个人生选择。

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让你们这届高校毕业生经受了磨练、收获了成长,也使你们切身体会到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热情支持高校毕业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习近平
2020年7月7日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总书记的回信在我校青年学子中引发热烈反响。7月8日下午,校团委全体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大家一致表示要“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7月8日晚,即将前往新疆阿克苏地区和贵州省长顺县开展支教工作的我校第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集体学习了总书记回信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要时刻铭记总书记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坚定不移地投身民族团结事业、脱贫攻坚一线之中,用奋斗书写北邮学子的青春答卷。

王 昊 宇

第11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成员、计算机学院学生

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的118名应届毕业生的回信,我深受鼓舞。今年是注定不平凡的一年,受新冠肺炎影响,全国的各行各业都一时陷入停滞,作为应届毕业生的我们,也在家中度过了大学的最后半年时光,没有了毕业典礼和毕业旅行。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志不求易者进,事不避难者成”,这也注定成为我们最为独特的记忆,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保障毕业生的就业问题,给了我们很大鼓励,相信毕业班的大家一定能克服困难,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另外,这118名和我们同龄的伙伴在毕业后决定到边疆地区实现人生理想,励志成为建设西部的排头兵,得到了总书记的支持和鼓励,作为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的一名成员,我也即将奔赴新疆,为西部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余 亮

第11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成员、自动化学院学生

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总书记对青年的关爱,对赴疆基层工作的毕业生们的殷切期望。“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始终铭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的时代使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即将前往新疆阿克苏参加义务支教工作的志愿者,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同各族群众一起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

赵 婉 馨

第11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成员、光电信息学院学生

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那我深深感受到在新疆基层工作的责任与意义都十分重大。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矢志奋斗。我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更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王 慧

第11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团成员、经济管理学院学生

2020是特殊的一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们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疫情的到来让我们猝不及防,疫情蔓延速度极快。但在这场疫情中,我们看到了大家的齐心协力,看到了祖国的强大,看到了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90后一代已不是躲在大人背后受大家保护的孩子了,我们已然成长,变成了守护家人,守护祖国的强大力量。前路漫漫,注定还有更多更难的考验,但我坚信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作为即将毕业支教的我,更会在磨练中成长,在祖国的西部绽放我的青春!

蒋 柠 鸿

第11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团成员、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学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新冠肺炎疫情为我们毕业生带来了步入人海、走向社会前的第一场挑战,在这期间有一批批青年人不畏艰难、表现优异,为广大青年人树立优秀的榜样。我们应该积极向他们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勇敢地肩负起历史使命,做到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与事业同发展,我会将习近平总书记这番语重心长的谆谆教导时时刻刻牢记于心,在未来反复印证践行开来!

李 沁 峰

第11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团成员、国际学院学生

在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后。我不仅敬佩北京石油大学118名同学的远大理想和为建设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具有的魄力,而且我也深刻意识到了建设边疆、努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在未来的一年里我将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切实为支教地区的同学、同胞做出自己的贡献,不负组织对我的期望。


矢志奋斗

不负韶华

北邮人

将奋力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