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学院干部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10  来源:党政办公室


根据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安排,学校已于近日完成了相关院系及干部调整工作。7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学院干部会议,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乔建永、副校长赵纪宁出席会议,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赵纪宁传达了北京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耐心细致做好毕业生离校、就业服务、校园封闭管理等方面工作,对学校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行了部署。

校长乔建永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学校相关院系的优化调整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学科生态布局更加合理,守正创新、面向未来的学院布局已经基本形成。乔建永提出“党政同心、行稳致远”的八字要求,对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勉励。

乔建永要求,要坚持“党政同心”。各学院主要负责人要在管理岗位上加大投入,坚持团结协作,增强协同配合。要像珍视双眼一样重视领导班子建设,以宽广的视野凝聚思想共识,不断提升学院领导班子治理能力建设。

乔建永强调,要坚持“行稳致远”。第一,要坚持“有目标”,准确把握学院与“双一流”建设的逻辑关系,准确把握学院与业内同类学院的关系,准确把握学院在科教融合、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准确定位,为学院事业发展树立准确的目标。第二,要坚持“有规矩”,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保障学院平稳运行、保障重点工作圆满完成、保障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第三,要坚持“有队伍”,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学院整体办学水平与核心竞争力。乔建永强调,要将完善学院治理体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制定符合学院操作实际的治理规范与治理体系,不断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总结讲话中,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指出,院系优化调整工作初步完成后,各学院要以师生为中心,第一时间传达学校的调整方案,尽快落实调整中涉及到的人员、资产、财务等工作。

吴建伟强调,此次院系调整工作是学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的集中体现,集体谈话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履职的殷切希望。各学院主要负责人要把方向、谋发展、建队伍、促落实,同向同行,形成合力,讲政治、讲团结、讲奉献,在工作中充分发扬民主,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及党政联席会议制度,领导班子要不定期进行沟通谈心,进一步强化担当、积极作为,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吴建伟强调,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关键在学院,下一步工作中,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要理清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学院治理水平;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进一步提振奋进精神,增强担当意识,勇于创新,积极谋划学院发展,不断开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崭新局面。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