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2  来源:校医院、校团委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广泛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师生积极参与防艾抗艾的校园氛围,我校在西土城路校区和沙河校区分别举办了“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副校长赵纪宁、校党委副书记李杰出席活动,校医院及校团委负责同志及近5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在两个校区分别开展了防艾抗艾倡议及签名活动。志愿者为师生分发防艾宣传手册和计生用品,校医院为自愿参与的师生提供了免费的HIV唾液快速检测,近500名师生在防艾抗艾宣传墙上签名。

校领导一行亲临活动现场,在防艾倡议墙上签名并对防艾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吴建伟指出,学校要把学生身心健康摆在突出重要位置,要加强大学生健康教育、健康成长与生理卫生宣传,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卫生观;校医院和校团委要多支持青春红丝带协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等学生社团的活动,帮助和引导青年学生珍爱生命、树立健康的生活观念,积极推进艾滋病防治知识的普及工作,不断增强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坚决防控新冠肺炎和艾滋病等重大传染性疾病,保障学校的安全稳定、和谐健康。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营造了良好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氛围,有助于推动学校防艾抗艾工作的开展和打好艾滋病防控的主动战、持久战。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