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重走邮路守初心 传邮万里践使命——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带领学生工作干部重走蒲洼步班红色邮路

发布日期:2021-04-27  来源:学生工作部

4月23日,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带领学生工作干部来到房山区蒲洼乡,实地体验了步班邮路投递工作,并与中国邮政北京市公司总经理徐茂君一行、步班邮路快递员、富合村支书等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实践交流。

下午两点,赵纪宁副书记一行抵达蒲洼乡政府,在55岁的步班邮递员晋清山的带领下,踏上了步班红色邮路,先后抵达蒲洼乡卫生院和蒲洼乡中心小学等站点完成信函投递,途中,赵书记详细询问了步班邮路和邮政所的服务情况,并对以晋清山同志为代表的扎根基层从事邮政普遍服务的同志们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大家在翻山越岭和长途跋涉中感悟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赵书记与村支书就村里的人口结构、经济来源、产业发展、医疗教育和快递交通等情况进行亲切交流。

中国邮政北京市公司徐茂君总经理表示,作为行业“国家队”,中国邮政践行着邮政普遍服务保障民生、传递党的政策和关怀的重要使命,确保普遍服务惠及偏远地区的群众。赵纪宁介绍了我校助力贵州省长顺县脱贫摘帽的经验做法,并表示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和中国邮政的校企合作,贡献北邮智慧、北邮力量。

传邮万里,国脉所系,一代代北邮人用永不消逝的电波记录矢志爱国奋斗、勇挑时代重任的胸怀担当。北邮人将以步班邮路精神为激励,从邮电行业历史中汲取力量,在实干担当中追求卓越,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