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曲昭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1-05-1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5月11日,校党委副书记曲昭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先后出席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座谈会、学生党支部座谈会,与师生进行了现场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参加座谈会。

在教师党支部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伟汇报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齐英艳等与会同志分别结合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并就如何发挥学院的学科专业优势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言献策。曲昭伟指出,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党中央作出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重要指示。曲昭伟表示,在全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教师党支部作为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应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彰显优势、发挥作用。曲昭伟就进一步加强学院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做表率,将党史教育创新性融入课程设计;二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课教育教学的重要内容,认真学习贯彻;三是要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质量提升,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学生党支部座谈会上,曲昭伟就党史学习中的收获与体会、如何加强专业学习、提高学习效率等问题听取了参会学生代表发言,并就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曲昭伟勉励参会学生发挥专业优势,做学习的表率,在学党史、悟思想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曲昭伟进一步表示,希望同学们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要求,提升综合素质,做知行合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