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专题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5-21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为深入了解教师教学科研实际,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5月18日上午,我校举办专题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副校长苏森出席座谈会。相关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吴建伟主持。

信通院杨少石,电子院桂丽丽、杨智生,计算机学院王祎,理学院孟君等教师肯定了学校人才引进及管理服务工作,并从加强人才引进宣传工作、提升教学能力、中外教学模式对比、开展科研工作、强化产教融合、加强沟通交流、优化管理流程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会教师结合入职以来科研教学进展情况等进行了交流,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交流。

苏森指出,希望教师们认真学习国家近期发布的关于落实教育评价改革的方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深化高校教师职称改革的指导意见及学校党代会报告等文件精神,了解高等教育改革趋势,用以指导工作。苏森表示,希望教师们更好利用自己的优势,积极推荐更多优秀人才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吴建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将教师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吴建伟指出,学校历来重视教师和人才工作,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坚持党管人才,坚持引进与培育并举,高层次人才支撑引领作用不断强化。吴建伟指出,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人才强校发展战略,学校通过1551计划等一系列政策举措,大力加强一流教师队伍建设,大力推进人才引育工作,人才队伍创新活力进一步得到释放。

吴建伟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高等教育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对于教师队伍而言,要在创新人才培养、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对于校内相关部门而言,要在扩大教师队伍规模、支持教师成长发展等方面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吴建伟勉励与会教师,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调整最佳状态,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工作,努力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突出贡献。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