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我爱思政课”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暨党史学习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0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6月2日,由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首届“我爱思政课”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暨“百年峥嵘铸辉煌,今朝邮我谱新篇”党史学习交流会在沙河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曲昭伟出席活动,学校相关部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思政课任课教师及各学院的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交流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伟主持。

曲昭伟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作出的重大决策。同时,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最近总书记向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研讨会致贺信,以及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等指示精神,为我们学习好、传播好、践行好马克思主义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

曲昭伟表示,要认真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充分融合,“我爱思政课”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既是创新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益尝试,也是创新性开展思政课教学的有益探索。曲昭伟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发挥学科特色和技术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走深走实,把自选动作做精做好,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曲昭伟勉励大家共同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周晔指出,本次微电影创作大赛一改过去纸上答题形式,全年级同学自发组队自编自导自演,多视角体现红色基因与红色文化鲜明底色,体现信息黄埔行业特色,开拓了党史学习教育新途径,实现了北邮学子由“我上思政课”到“我爱思政课”的飞跃;实现了思政课堂从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知识体系向信仰体系的华丽转身。

此次参与现场交流的11部微电影作品,是从3700余名本科二年级学生参与创作的600余部微电影作品精选出来,作品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通过艺术创作,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展现出北邮学子“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情怀与信念,对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校园、深入课堂、深入学生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

附“我爱思政课”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获奖名单: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