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05  来源: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

12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召开学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及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依次汇报了学生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2021学年学生评优工作报告,重点研究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自主试点工作,传达了全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审议了心理工作相关文件,研究了我校共青团改革等若干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学生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纪宁全面介绍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自主试点工作的背景和意义,重点传达了怀进鹏部长在全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议上提出的工作要求。赵纪宁强调,各单位要落实责任、加强协同,把全面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内容。

吴建伟代表学校对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相关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一是要强化学生评奖评优工作中的思想引领,充分发挥优秀集体和个人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高度重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强责任、聚合力,强体系、促长效,通过探索线上线下、横纵结合的多维度、网格化教育管理新模式,增强育人实效,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三是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机制、抓落实,强覆盖、重成效,让广大学生更加健康阳光;四是要扎实做好共青团工作,优化人员配置,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工作保障,推进新时代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