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君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1-12-06  来源: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12月2日下午,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君一行来我校沙河校区就现代邮政学院共建情况进行调研。校长乔建永、副校长苏森、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副校长苏森主持座谈会。

乔建永代表学校对刘君副局长一行表示欢迎。乔建永介绍了现代邮政学院2015年挂牌成立的背景情况,并对国家邮政局领导多次来校指导和参加现代邮政学院各类活动、关心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乔建永指出,现代邮政学院建院以来,在国家邮政局指导下,一直在探索“如何服务行业发展”这个命题中不断前行,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学校今后将继续加强现代邮政学院建设,为国家邮政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现代邮政学院院长闫强从学院概况、教学科研情况、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发展情况。

刘君副局长对现代邮政学院建院5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人才战略是全面振兴邮政业,推进落实国家邮政局“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举措。北京邮电大学准确把握现代邮政学院办学定位,全方位服务支撑邮政强国建设,做了大量开创性工作,全面实现了现代邮政学院建院时的共建目标,学院建设中的方式方法具有推广价值。刘君副局长对现代邮政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先行先试,建设成为邮政行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二是发挥科研优势,建设成为行业发展的创新高地;三是聚焦行业发展,发挥政产学研融合发展的引领作用。他表示,国家邮政局将全力支持北邮现代邮政学院的建设发展,与北邮共同推动行业发展。

座谈会结束后,刘君副局长受邀作题为“新发展格局下快递业的新机遇”的主题报告。

国家邮政局人事司副司长李幼平、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胡凯,邮政业安全中心副主任高黎明等陪同调研。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