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举办新进海外归国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1-04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1年12月29日,学校举办新进海外归国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副校长徐坤、苏森出席座谈会。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及近年海外归国的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会。

信通院教师袁仁智、电子院教师欧燕妮、计算机院教师齐梦实先后作交流发言,对学校的人才引进及管理服务工作表示认可,并从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加强教师培训、强化科学研究工作、加强学科交叉、优化管理流程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其他与会教师结合入职以来教学科研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人事处、组织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有关工作进行了解读,并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

苏森副校长介绍了学校教师工作会议、职称制度改革和岗位聘任等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希望与会教师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及学校党代会报告、教师工作会议等相关文件精神,在北邮的舞台上施展才华。

徐坤副校长表示,近年来学校在海外人才引进、教师队伍国际化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希望大家乘势而上,把握机会,科学认识国际环境变化,结合国家重大任务需求和“卡脖子”问题,实现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学校发展的有机融合。

吴建伟书记指出,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变化新要求,我们要善于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按照学校十五次党代会所提出的发展目标和战略举措,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吴建伟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在刚刚召开的学校教师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要集中力量打造高水平、高素质教师队伍,进一步扩大教师队伍规模、提高教师招聘质量、支持青年教师成长。

吴建伟对与会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聚焦“四个面向”,树立报国情怀,找准目标、选对方向。二是主动作为、不负韶华。要勇担时代使命,心怀“国之大者”,珍惜光阴,以奋斗成就事业。三是注重身心健康。要尽快转变角色,更深入地了解学校教学和科研情况,同时也要在实践中不断增强直面压力和困难的勇气,保持良好心态,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与会教师在交流中纷纷表示将尽快熟悉国内教学、科研环境,不断积累经验,尽快成长为学校教学、科研的中坚力量。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