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我校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2-02-26  来源: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体育部

“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希望你们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2022年2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向他和中国冰雪健儿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指明了当代青年的时代使命与奋斗目标,引发我校青年师生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和激励。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 任增霞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冬奥会冠军苏翊鸣回信中鼓励青年人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这是对青年一代的真情关爱和殷切期望。冬奥会健儿的顽强拼搏精神鼓舞人心,冬奥会的完美成功举办振奋人心,体育交流促进世界团结温暖人心,彰显了大国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青年一代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不断砥砺奋斗,创造新的辉煌。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许智菲

2022年北京冬奥会圆满落幕,寒假在心潮澎湃、惊喜自豪中度过。中国冰雪健儿创造了自1980年参加冬奥会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展现出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志气。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勉励中国冰雪健儿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作为教育工作者,牢记总书记教诲,用活冬奥会、冬残奥会教材,和广大青年学子一起,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冬奥精神传递下去,开启新的追梦旅程。

现代邮政学院党委副书记 刘佳

冰雪之约,共赴未来!冬奥盛会,双奥之城为世人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为取得优异成绩的冰雪健儿骄傲,更为身处在如此强大的祖国而自豪。尤其在这次冬奥会中,我们欣喜地看到了青年一代的成长,见证了华夏民族的传承,展现了东方大国的担当。北邮青年有幸参与到这场冰雪盛会中,近距离感受年轻运动员们磅礴的青春力量,这是难得的学习机会,更是内生动力的不懈源泉。用心用爱用情诠释“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镌刻属于北邮人的温暖与力量。亲历盛会,斗志昂扬!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相信北邮青年将积极投身到新时代的建设洪流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 王冰

北京冬奥会圆满落幕,我国冬奥健儿创造历史最好成绩,中国用超越与突破,欢乐与感动,为世界注入新的力量和信心。作为中国新一代青年,我们更应胸怀理想,披荆斩棘,把“小我”融入“大我”,勇担责任,用自己的知识与智慧去建设伟大的祖国,实现中国梦!我们要站在更远、更高、更大的舞台上,践行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让我们同筑冰雪梦,一起向未来。

网络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 于盈

冬奥会,向世界展示了一个走向复兴的中国,中国冰雪健儿的英姿让世界看到了我们的拼搏与坚韧,志愿者的微笑让世界看到了我们友善与热情,678道美食和中国特色的开幕式向世界展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生活在新时代的中国,我们要感谢党和祖国给予我们的幸福生活,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贡献力量。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

冬奥会教师志愿者、校团委办公室主任 汤思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这样写道:“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作为一名青年团干部,我很荣幸能陪伴一批优秀的北邮青年服务大局贡献北邮人的力量,我也将尽己所能培养和鼓励更多青年见证并投身大型赛会保障等一系列国家建设与发展的重要历史时刻,让青春在磨砺中更加出彩,使得广大青年以更加昂扬的风貌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团一百周年。

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 侯健

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我深刻体会到总书记对冰雪健儿和广大青年的关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广大青年应当牢记总书记嘱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为一名冬奥驻地辅导员,我将继续做好各项工作,以身作则在工作岗位中不断提升自己,引导青年学生继续在冬残奥会志愿服务中贡献青春力量。

体育部青年教师 陶冶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对新时代中国青年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殷切期望,这是对中国冰雪运动发展成绩的肯定,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我感到无比光荣。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冰雪健儿出色的发挥离不开夜以继日的刻苦训练,坚韧不拔的体育精神与为国争光的坚定目标,他们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新时代榜样。作为北京邮电大学的青年体育教师,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与期望更加坚定了我为建设体育强国奋斗终身的目标理想,在未来我将以奋斗之姿、拼搏之态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体育部青年教师 张一帆

习近平总书记给苏翊鸣的回信情真意切、催人奋进,我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高校体育教师,我为我的职业感到自豪,也深刻领悟到一名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将在我的岗位上努力奋斗,让学生们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强健体魄、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完成青年一代的责任,牢记总书记嘱托,为中国体育运动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学生 全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龙身蛇形太极拳冠军 赵宇帆

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冬奥健儿的回信,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我们运动员的认可和鼓励,我们年轻运动员正值青春年华,怀揣满腔热血,此时不拼搏更待何时。国家繁荣和民族复兴的重任,我辈义不容辞,所以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地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将力量更多地发挥在建设祖国的道路上,体现我们当代年轻人顽强拼搏,努力奋斗的精神,实现自我的同时也更好地为国争光。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 2019年第二十四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双打冠军 赵敏

寅虎之年,在我国举办的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2月20日圆满结束,创造了冬奥会历史,开启了全球冰雪运动新篇章。冬奥赛场上,中国冰雪健儿奋勇拼搏、超越自我,取得了优异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和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冬奥健儿的回信中,向中国冰雪健儿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将自己的时代梦想与祖国的伟大时代目标联系在一起,不忘使命,砥砺前行,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作为学生运动员,我将不忘使命,自强不息,奋勇拼搏,勤学肯干,积极传承中国体育精神,弘扬中华体育文化,展现中国学生运动员风采,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

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 冬奥赛时实习生 李丽琴

成为一名赛时实习生参与北京2022冬奥会的筹办工作,是我最宝贵的人生经历。每当看到五星红旗随着国歌在颁奖广场的上空冉冉升起,每当看到冬奥健儿在赛场上超越自己,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回荡心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说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我也会带着这份冬奥记忆,在今后的人生中振奋精神、勇往直前。北京冬奥会的主火炬已经熄灭,但爱与友谊永不落幕。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研究生 冬奥赛时实习生 侯晓东

作为冬奥赛时实习生的一员,我在主物流中心负责冬奥物资的通关工作。在过去的半年里,一共保障了1000多批冬奥物资顺利通关入境。虽身在幕后,但在看到奥林匹克圣火点燃的那一刻,心中的自豪和感动依旧难以言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信中嘱托,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 冬奥赛时实习生 弭霁航

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苏翊鸣等中国冰雪健儿在赛场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现出了当代中国青年顽强拼搏、不畏挑战的精神。赛道不同,使命相同,作为一名冬奥赛时实习生,能够亲身参与到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中,上大舞台,成大事业,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本科生 冬奥会学生志愿者 艾尔西丁·艾尼瓦尔

从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的回信中我深刻体会到总书记对冰雪健儿和广大青年的关心。信中说道:“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每一代青年人都有属于自己时代的特殊机遇和挑战,新的时代正在呼唤我们新一代青年乘风破浪奋勇前进。生于盛世赋予了我自信,更给了我机会把对祖国的热爱和梦想揉在一处全力奔跑。今后我一定牢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以认真的学习态度、扎实的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到来。

人工智能学院本科生 冬奥会学生志愿者 公却卓玛

能够作为志愿者服务这场冬奥盛会,我感到十分荣幸。在服务的过程中,我目睹中国健儿们在赛场上的奋勇拼搏,我见证中国拿下冬奥历史的最佳成绩;切身融进这场盛会庞大却又井然有序的管理体系之中,我感受到志愿者大家庭的热情和温暖,内心的自豪与感动更油然而生——这就是苏翊鸣和总书记信中所说,我们“出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成长在一个最好的时代”的最好体现吧。

理学院本科生 冬奥会学生志愿者 尹岽丞

总书记在对中国冰雪运动健儿们的回信中指出,“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北京冬奥会上,运动员们用自己的拼搏与汗水,展现了新一代青年拼搏奋进的青春风采。我很幸运自己是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团队中的那一抹蓝,在风雪中将最温暖的微笑带给每一个观众,在冬奥盛会中展现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站在新时代的历史交汇点上,民族复兴的使命落在了我们身上,我们要继续坚定初心信念,牢记总书记的期盼,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人生价值,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人文学院本科生 冬奥会学生志愿者 朱欣韵

一封珍贵的回信,字里行间饱含深情与期待。我曾用大好的青春年华求索信仰,总书记的话语激励我追求心中的方向。2021年的盛夏,我曾和北邮合唱团的小伙伴们一同在国家体育场内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2的初春,我作为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在鸟巢外立志“不辱使命,为国争光”。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我永远热爱这片土地,在干净的天空之下亿万双手托举起奥运五环冉冉升起,憨态可掬的“冰墩墩”带着热情和温暖向世界问好,我们前进在景观大道上,充满希望又意气风发。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本科生 冬奥会学生志愿者 胡嵋彧

冬奥会圆满落幕,我们的志愿服务旅程也告一段落。此次志愿服务不仅让我看到了不同闪闪发光的个体,也让我感受到了中国青年蓬勃向上的力量。“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时代谱写青春之歌,青年点亮时代之光。青年的成长定与国家进步同频,心怀感念地汇入时代的洪流。我们当以国家、以时代的嘱托为风向标,朝既定目标跋涉奔赴,无惧险阻,砥砺前行。

国际学院本科生 冬奥会学生志愿者 左嘉怡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冬奥健儿的回信,我深感骄傲与自豪。有幸成为一名冬奥会志愿者,见证了五次国旗升起的瞬间,见证了北京成为“双奥之城”这一荣耀时刻。生逢盛世,作为一名见证者,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国家的繁荣与伟大;使命在肩,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见证了冰雪运动健儿的追梦征程,看到了运动健儿们报效祖国的决心与毅力。“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是祖国的繁荣富强给予当代青年奋勇拼搏、茁壮成长、坚定逐梦的机会,我们应当心系祖国,与国共荣,以奋斗的姿态青年力量,以青春的名义贡献追梦新时代。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生 冬奥会学生志愿者 栾博浩

身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到冬奥会这个盛会之中,能够让五湖四海的朋友们看到祖国的气度与包容、看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貌与朝气,让我感到不胜荣幸与骄傲。总书记说,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我们作为中国青年,当投身于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历史大潮中,通过脚踏实地的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遗余力地贡献力量,这是我们当代青年人的使命与责任。

我校全体师生将以深入学习回信精神为契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脚踏实地、奋勇拼搏、担当使命,在奋斗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答卷”。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