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4-07  来源: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

4月7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通报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查处案件情况,部署安排2022年重点任务。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单位纪检干部,部分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坤主持。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发表讲话。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深刻认识“六个必须”是对新时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成功实践的深刻总结;深刻认识“九个坚持”是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达到的新高度;清醒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复杂形势;深刻把握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部署。

吴建伟回顾总结了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二是强化思想引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夯实党建基础,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增强思政实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是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六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吴建伟强调,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应清醒地看到,全面从严治党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切实加以解决。吴建伟在讲话中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查处案件情况集中、详细、点名道姓地进行了通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吴建伟代表学校党委就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部署。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三是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以巡视整改成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严守校园安全底线,筑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铜墙铁壁”;五是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推动校内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六是不断强化严的氛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吴建伟还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按照北京市“快、严、准、实”的工作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坚决维护校园安全。

吴建伟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推动管党治校责任链不断压实压紧,严的氛围不断深化巩固,努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坤在主持中强调,一是迅速传达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会后要第一时间向本单位、本部门传达会议精神,通过有效方式尽快把会议要求传达到每位教职工,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化使命担当,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学校事业新发展。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下力气解决好学校管党治党中存在的差距和薄弱环节,扎实做到人才培养与教学科研之间的统筹兼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各个学科间有序发展的统筹兼顾,发挥教师主观能动性与学校有组织科研间的统筹兼顾,人才引进与人才培育之间的统筹兼顾,党建与业务工作同步促进同步发展的统筹兼顾,长远建设目标与眼前具体任务间的统筹兼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聚焦安全底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回应师生关切,营造良好氛围。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北京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红线底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更加精准有效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同奇就做好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要求。会上,吴建伟向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发放《北京邮电大学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