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我校在2021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评选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04-17  来源:学生工作部

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高校辅导员》编辑部主办的2021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案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正式公布。我校推荐的三篇工作案例均获佳绩。

本次评选旨在引导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加强工作研究,总结工作经验,提炼工作成果,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本次评选结果是对我校学生工作的肯定和激励。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主题教育引领方向,以邮电文化彰显思政特色,广泛开展百余项主题教育,推动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校内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学生主演原创舞台剧《寻找李白》,将红色文化基因融入校园文化的“现实土壤”,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学校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开展“辅导员队伍建设年”活动,通过组织辅导员专题培训、主题沙龙以及辅导员论坛等多种方式,助力辅导员成长,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进一步深入推进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构建五位一体的工作格局和四级网格化工作体系,加强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提升学生心理素质。

学校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引领,完善“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全面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

获奖名单: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