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审计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4  来源:审计处

4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审计委员会会议。校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吴建伟,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徐坤,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同奇出席会议,各位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近期审计领域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以及相关研究动态,听取了学校近期各项审计工作的进展汇报,审议部署了2022年审计重点工作和审计项目计划。同时,还研究了审计信息化建设、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协同等相关内容。

徐坤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发挥审计“经济体检”的作用。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细做实审计工作计划,关注重点领域和核心问题,聚焦决策部署,聚焦权力运行,聚焦资金资源的分配和使用。二是落实“科技强审”,建好审计信息化平台,探索数据式审计,在保证数据安全的前提下提升审计效能。三是建立审计与内控建设的良性循环,以审计发现问题为切入点,推动内控建设的完善和内控执行的规范。

吴建伟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新时期内部审计的工作定位,更好地发挥审计在推进大学治理现代化,服务学校事业全面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就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吴建伟强调,一要加强党的领导,扛牢审计监督政治责任,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二要聚焦“经济监督”主责主业,及时揭示风险,堵塞漏洞,发挥审计在经济领域的利剑作用。三要积极推动学校审计工作转型,转向主动出击、全面覆盖、数据式审计。四要严格落实工作计划,聚焦“三条战线”点面结合开展审计业务,建设“三库”做实业务智库,“分三步走”积极推动审计信息化建设。五要加强监督协同贯通,强化审计与纪检、巡察、财务等监督部门的联动协同。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