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

发布日期:2022-04-22  来源:学生处

4月19日,学校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徐坤、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出席会议。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纪宁副书记主持。

相关单位汇报了2022届毕业生学业情况和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各学院结合本学院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赵纪宁表示,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突破千万,就业形势严峻复杂。要认清肩上的重担,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要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反馈到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中。要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围绕国家战略发展需要就业。要开展访企拓岗行动,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吴建伟对目前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就业工作,吴建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分析研判,扎实做好相关工作,努力实现学生顺利毕业、成功就业,确保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平稳。二要加强教育引导,提升就业质量。大力开拓国家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就业岗位,主动邀约重点单位来校招聘,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毕业生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就业创业,进一步优化我校毕业生就业结构;三要关注就业难点问题,关注学生的切身利益。准确掌握重点毕业生群体的择业意向和就业状态,通过开通就业心理咨询和就业帮扶热线等加大对重点群体的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四要强化“招生、培养、就业”联动,以人才培养质量促就业,以就业促招生。要及早预判国家需求和市场变化,进一步加大就业质量对学生培养质量和招生计划的指导作用,全面提升学校综合竞争力。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