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举行“小米青年学者”项目捐赠仪式

发布日期:2022-04-23  来源:教育基金会

4月21日上午,“小米青年学者”项目捐赠仪式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捐赠仪式前,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徐坤会见了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小米公益基金会理事王川。

徐坤对小米公益基金会支持高校人才培育工作、在北邮设立“小米青年学者”项目的义举表示赞赏和感谢。他指出,北京邮电大学和小米集团在建设青年人才队伍、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有着共同的目标和愿景,期待双方继续探索合作模式,健全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携手为青年人才干事创业搭建平台,进一步促进产教深度融合,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产出创新成果,为推进人才强国战略、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小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马兰、副秘书长刁美玲,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曲昭伟、副校长苏森出席捐赠仪式。北邮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陈丽媛,以及小米集团人力资源部、技术委员会、生态链-智能硬件部、小米公益基金会综合管理部、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人事处等单位代表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房东波主持。

曲昭伟对小米集团关心和支持北邮青年人才培养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近日在清华大学座谈会上,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的重要意义。曲昭伟指出,作为我国信息科技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北邮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入实施“科技兴校”“人才强校”战略,各项事业高质量推进。小米公益基金会启动青年学者计划,服务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培育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企业担当。希望以本次捐赠为契机,在服务“网络强国”战略,服务科技强国建设征程中,加强校企双方的合作交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母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校友的发展。

王川介绍了小米集团的发展情况和小米公益基金会的愿景。他表示,小米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致力于“让每个人享受科技的乐趣”。小米集团实现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重视人才力量,助力人才培育工作以担当社会责任、服务国家战略,众多加盟小米的北邮校友也作出了重要贡献。小米公益基金会长期关注教育领域,“小米青年学者”项目致力于促进青年科研人才培养,鼓励青年教师潜心科研、立德树人。未来,希望北邮继续向小米输送更多人才,期待双方在更多领域深化交流合作,携手为科技强国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苏森介绍了北邮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学校在师资队伍、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学校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大胆创新、深化改革,开创了北邮人才队伍建设的新局面。在这个重要的历史发展机遇期,“小米青年学者”项目启动,为北邮培育青年人才、促进科研攻关、实现产业转化提供了重要支持。学校将切实利用好捐赠资金,鼓励青年人才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和科技创新。北邮和小米集团长期保持良好的合作基础,“小米青年学者”项目不仅对推动北邮青年人才队伍建设起到重要作用,还为全社会、全行业树立了重才、爱才的榜样,期待双方能在更多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

北邮优秀校友,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标准与新技术部总经理张明、生态链-智能硬件事业部高级产品总监张维娜先后发言。他们表示,重返母校,回忆往昔,师长们的谆谆教诲、言传身教,邮苑中的所学所感、沉淀积累,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期待未来能够继续合作,携手推动北邮发展,祝福母校越来越好。

随后,北京小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马兰与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陈丽媛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

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向北京小米公益基金会颁发捐赠证书,校企双方互赠纪念品。

“小米青年学者”公益项目由小米公益基金会启动并设立,致力于资助高校青年教师及科研人员,稳定支持在科学领域取得突出成绩且具有明显创新潜力的青年人才,鼓励他们潜心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北京邮电大学是首批获得“小米青年学者”项目支持的高校之一。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