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4-27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4月27日下午,学校在教三楼长年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集体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曲昭伟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4月25日新闻联播播发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新闻报道。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对学校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动员部署。吴建伟指出,4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时隔四天,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又亲临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与师生面对面谈心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是对教育系统极大的鼓励和鞭策。

吴建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眼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提出了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深邃思考和殷切希望;对推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提出了新的重大论断和要求;深刻阐释了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对教师队伍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希望和要求;阐明了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深刻内涵,为青年学生成长指明了前进方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吴建伟就进一步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二是要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动摇;三是要全力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坚持紧扣铸魂育人主线不动摇;四是要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面向新时代新要求不动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论述,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网络强国、网信报国”价值引领,心怀“国之大者”,加快推进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此次集中学习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交通大学张宏科教授作了题为《互联网的现状和未来》的学习辅导报告。张宏科院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聚焦国家战略需求,立足网络技术的自主创新,从互联网发展历史、互联网面临的挑战、国内外研究现状、未来发展趋势和最新研究进展等方面进行了详 细讲解。

张宏科院士回顾了自己在北邮工作的经历,立足北邮实际,从行业信息化、智能化转型,网络应用条件和场景产生的巨大变化,传统网络体系与机理面临行业应用带来的新需求和新挑战等方面入手,结合新型网络系统的研究成果及体会,就网络技术自主创新对于建设网络强国的重大意义进行了阐释。同时就打破技术封锁,建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网络体系,掌握网络发展的主动权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深刻见解。整场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引发了大家对北邮的责任是什么,北邮的使命是什么的更深思考,为全校师生在新时代网络强国的战略中更好发挥优势、强化特色,不断贡献北邮智慧、北邮方案和北邮力量提供了重要指导。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