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致全体师生员工的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2-05-19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全体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全体教职员工、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辛苦了!

在全校上下和衷共济、全力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5月18日,一则校园疫情预警的突然出现,打破了学校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的常态。在突发状况的危急时刻,全校师生员工按照学校既定应急工作预案,上下一心、迅速应对、科学处置,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北邮人的大德大爱与责任担当。在此,谨向日夜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全力支持配合学校工作的全体同学、向默默奉献的志愿服务人员,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沧海横流显本色,危难时刻见初心。在昨天与时间赛跑的8个小时里,全校师生员工识大体、顾大局,同学们听从指挥、沉着冷静;学生工作干部冲锋在前、精准摸排;医疗及安保人员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后勤保障人员迅速响应、火力全开……还有许许多多值守在各自平凡点位上的工作人员,这一刻,每个人都化身成为“与时间赛跑的人”,正是这些平凡的北邮人,用执着与坚守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的“最后一百米”,用行动与奉献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才最终换来了北邮速度、北邮温度、北邮安心。就像一位同学在今天的朋友圈中写到的:“好在危险解除、一切恢复正常;形势严峻,疫情防控仍未松懈;居安思危,北邮人给自己上了一节防疫课,也给社会上了一堂精彩的演练课。”

老师们、同学们:

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持续抗击疫情是对耐力和意志力的极大考验,没有人不希望早一点“疫去云开”,但越是如此越要提高警惕,不能因一时松劲而导致病毒卷土重来。当前首都与疫情的较量仍处于胶着状态,接连发生聚集性疫情和连续筛查发现社会面隐匿病例传播,加大了疫情不确定性,防控整体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希望全校师生员工继续发扬“崇尚奉献 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共同守护好我们学习工作生活的家园,守护好我们自身的生命健康安全。让我们再加一把劲、再努一把力,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夺取校园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北京邮电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5月19日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