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与腾讯教育召开战略合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8-10  来源:教务处

2022年8月9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与腾讯教育召开战略合作交流会。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付曼青出席会议。校企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网络教育学院张闯院长主持。

孙洪祥代表学校对付曼青副总裁一行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信息化建设情况,并对腾讯给予我校教学信息化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产教融合,充分发挥腾讯在前沿技术领域的显著优势,助力学校的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智慧校园建设。

腾讯教育副总裁付曼青回顾了腾讯与北邮当前的合作,就腾讯在教育领域的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信息安全技术等方面具备的领先优势进行了阐述。腾讯坚持用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做好教育行业的“数字化助手”,以前沿技术助力教育发展。她期待双方展开多方面合作,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应用。

腾讯公司围绕“腾讯在教育教学方向的探索与实践”主题,针对腾讯在新时代智慧教学方面的资源和技术平台做了详细介绍。学校教务处、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教育学院围绕双方后续可开展的试点工作—“AI+课程云”、“AI+智能考试”以及实验室建设、智慧校园建设、继续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双方表示未来将持续加快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迅速对接教育教学需求,力争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科研合作、“数字化”智慧校园建设方面取得更大成果。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