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8-27  来源:党政办公室

2022年8月26日,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暨下半年工作部署会,传达2022年北京高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上半年工作,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党委委员、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坤作工作报告。徐坤从强化顶层设计,学校战略发展规划实现新突破;强化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党能力取得新提升;强化使命担当,“双一流”建设关键领域呈现新局面等三个方面总结了学校上半年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并从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顶层规划指导,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战略需求导向,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加大师资引育力度;坚持开放办学原则,增强协同发展成效;坚持师生为本理念,提升治理服务水平等七个方面部署了学校下半年工作。

徐坤强调,下半年工作,政治要求高、发展任务重,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徐坤指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有优胜劣汰的危机感,更要有抢抓快抓的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更要善用辩证思维。落实好下半年工作任务,要把握好“知”与“行”的关系,从充分认识和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谋划创建一流的新途径;要把握好“点”与“面”的关系,从深挖细排和培育发挥二级单位特色优势中凝聚创建一流的新力量;要把握好“近”与“远”的关系,从立足当前和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践中营造创建一流的新氛围。

徐坤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的意识与能力,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抓的事项抓起来,“精打细算”谋发展、“争分夺秒”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学校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贯彻落实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全校上下齐心协力,经受住了疫情考验,全力保障了学校正常运行和教学秩序,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开了一个好头。

吴建伟指出,下半年学校工作总的要求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建伟强调,做好2022年下半年工作,一是要对标对表上级部署要求,做到目标更精准要对标对表中央、教育部、北京市有关高校工作的要求;要对标对表学校发展目标和战略部署。二是要梳理好时间表、路线图,做到任务更明确。要明确学校重点任务;要台账式落实各项任务。三是要强化监督考核评价,做到要求更具体。要强化监督考评;要做到真抓实干。四是要汇聚干事创业合力,做到工作更主动。要强化干事担当责任意识,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部门之间要团结协作、互相配合,形成协调联动、高效运转、主动作为的良好态势。五是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做到发展更安全。要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要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六是要服务国家和首都发展战略,做到成效更明显。要发挥特色优势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要以更大作为融入和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

校领导分别深入各组,认真倾听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结合本学院、部门工作实际,围绕学校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

在总结会议上,各小组召集人就讨论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总结讲话中吴建伟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出了要求。吴建伟指出,迎接党的二十大是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学校各项工作都要服从服务于这条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是下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吴建伟强调,一要全力做好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二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坚决维护学校政治安全;三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四要平稳有序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担子担起来,把责任扛起来,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切实创造稳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