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应急管理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2-22  来源:应急管理学院

12月17日,由北京邮电大学发展规划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办,应急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应急管理部“应急指挥通信技术应用创新”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22年应急管理学术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政府智库专家、企业首席科学家、高校教师等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会议,与会专家以“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智慧应急与技术创新”为主题,共同研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等关键技术在应急管理领域的融合创新。共有1567人次观看了此次论坛。

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王文博在致辞中指出,应急管理是综合多种技术、多维应用的系统工程,是交叉学科建设和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重要领域。本论坛面向应急管理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以信息科技优势为依托,以学科交叉发展为契机,旨在建设 “政产学研用”合作与交流平台。

王文博副校长致辞

中国工程院费爱国院士指出,应急管理的科学体系包括高精度、立体化、多维度动态协同的风险感知能力,灾害的识别、模拟、预测和预报能力,极端条件下应急救援通信能力,自动化的指挥决策能力、协同化的调度能力和现代化的技术装备,以及支撑以上内容的致灾机理和防灾救灾综合管理理论。

费爱国院士致辞

原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教授表示,要用有所作为的姿态思考应急管理学科与传统学科的关系,要用舍我其谁的定位思考应急管理的特设是什么。应急管理涉及的应该是系统学科中形成涌现现象的领域。

原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教授致辞

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贺定超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航空遥感应用部王薇主任分别作主题报告。

贺定超副主任作主题报告

王薇主任作主题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就AI助力应急场景、人工智能在气象防灾减灾的应用、5G+无人机创新使能智慧应急、智慧应急创新与展望、基于遥感影像的灾后智能评估、基于群智感知的应急供应链协同智能重构等问题进行了创新成果的交流和探讨。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