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3-17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3月15日,北京邮电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校党委书记续梅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校长徐坤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主要内容,围绕教育强国建设、科技自立自强和人才自主培养等方面系统分析了数字经济时代北邮面临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徐坤表示,要深刻理解和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深入推进有组织科研实践,提升学校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能力水平;要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推动人才培养体系与国家需求贴合更加紧密、供给更加精准;要持续增强学校服务产业转型、区域发展的价值贡献,不断开辟学校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事业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党委副书记赵纪宁、副校长王文博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从读懂全过程人民民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等方面作了发言。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

续梅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两会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会议高度评价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选举和决定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和工作重点,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长远发展路线图转化成为了阶段性施工图,为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战略实施按下了“加速键”。

续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面对国际国内环境的深刻复杂变化,沉着冷静、保持定力,稳中求进、积极作为,团结一致、敢于斗争。要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通过大开放、大合作、大谋划,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重点突破。要更加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聚焦学校全年工作要点,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明确责任人,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北邮力量。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