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七届三次教代会十三届二次工代会

发布日期:2023-03-18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3月15日至17日,北京邮电大学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七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度学校改革发展成绩,系统部署2023年度工作。校党委书记续梅、校长徐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院士,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学科建设委员会委员、教育教学委员会委员,全国及北京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全体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曲昭伟主持会议。

徐坤作了题为《深思细谋 真抓实干 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重点从五方面作了工作部署。一是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是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深走实,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四是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五是提高管理与服务保障能力,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徐坤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牢记“国之大者”,以“深思细谋奋进年”“能力提升建设年”“内涵发展攻坚年”为抓手,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续梅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展示新作为、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一是胸怀大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2023年全部工作的主线,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建设。二是聚焦重点,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在“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培育一流师资”“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一流支撑”等四个“一流”上下功夫,交出“强国建设 北邮何为”这一“北邮之问”的合格答卷。三是狠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提振精气神、提升执行力、打好作风仗、团结做大事,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真落地、真见效。四是发扬民主,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纽带作用,为加强学校民主管理、构建和谐校园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聚焦学校工作报告,结合工作实际分组进行充分交流研讨,并由小组代表向大会作汇报。大会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图:各代表团分组研讨

图:大会主席团召开会议研讨交流

图:分组研讨代表向大会作汇报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