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与第四范式开展校企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7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党建赋能、促进产教融合、落实协同育人,5月26日下午,校长徐坤带队赴AI独角兽北京第四范式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第四范式”)开展校企联学活动,并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专职副主任何建吾,第四范式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戴文渊出席有关联学活动。

徐坤介绍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和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最新进展。他指出,积极面向产业变革和技术创新,深刻理解“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的重要论述,坚持战略需求导向、产业问题指向和人才培养方向相互融合,引导学生在真问题中培养真能力,是着力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效,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希望以此次联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校地在产学研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培养、数字教育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持续推进以产助教、以教促产、产教融合,不断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为更好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何建吾介绍了海淀区在人工智能公共算力平台建设、人工智能应用和人才引育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希望校企双方加强合作,共同推进重大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加强校企协同育人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共同推动海淀区域创新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戴文渊介绍了第四范式的发展历程、业务领域、技术优势及校企协同育人相关情况。戴文渊表示,第四范式是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与技术服务提供商,在机器学习前沿技术研究及落地方面优势明显。希望通过校企联学活动以学促干,提质增效,共同探索人工智能产学研合作新道路。

科研院副院长曾雪云、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刘亮分别以《加速科研成果转化,切实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人工智能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题作主题发言。

与会人员围绕党建共建、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座谈会前,徐坤一行在第四范式总部参观走访,系统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学研发等情况。

联学结束后举行了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第四范式副总裁孙彦新主持联学。副校长王文博、任雄飞,海淀区清河街道党工委书记文思君,第四范式副总裁王子文及校企双方相关人员参加联学。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