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数据世界杯”KDD Cup落幕 北京邮电大学一举夺魁

发布日期:2018-09-06  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8年度国际知识发现和数据挖掘竞赛(KDD Cup 2018)颁奖仪式暨学术大会在英国伦敦落下帷幕,北京邮电大学景晓军教授团队一举夺得KDD Cup 2018竞赛第一名。来自99个国家的3377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英国国际发展部部长Lord Bates先生和美国计算机协会主席Cherri Pancake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贺词。

KDD Cup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知识发现与数据挖掘专委会(ACM SIGKDD)主办,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大数据挖掘领域的比赛,有“数据世界杯”之称。该项比赛自1997年起已成功举办21届,每届赛事均面向企业界和学术界,吸引了世界数据挖掘界的顶尖专家、学者、工程师、学生等参加,通过竞赛,为数据挖掘从业者们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和研究成果展示的国际平台。每年的获奖选手都将成为IBM、谷歌、腾讯等高技术企业争先招募的对象。

英国国际发展部部长Lord Bates先生出席大会并致贺词

美国计算机协会主席Cherri Pancake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贺词

此次KDD Cup 2018竞赛,共有来自49个国家3000多所高校和公司的4180支队伍参加角逐。景晓军教授团队在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一举夺魁。这是北京邮电大学在全球数据挖掘领域顶级竞赛中的一次重要突破,说明了学校在数据挖掘人才培养方面已经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彰显了北京邮电大学先进的开放式办学理念和高超的办学水平。

KDD Cup 2018采用了全新赛制,取排名前三的参赛队伍前往英国伦敦,参加会议颁奖仪式并进行成果展示。自今年4月1日正式开赛以来,便吸引了来自IBM、微软、阿里巴巴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和研究机构,以及来自卡耐基梅隆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多支顶尖团队。

KDD Cup 2018的主题是城市空气质量问题,组委会希望通过数据分析手段预测北京和伦敦两个城市空气质量,从而帮助政府做出适当决策,以此减轻污染带来的损害程度。研究成果将可能对我国大气环境污染的改善起到帮助作用。目前,国家正在大力治理环境污染、雾霾污染,北京邮电大学团队的这次KDD Cup 2018夺冠,更好的体现出了学校为国担当的作为。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