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入选国家“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

发布日期:2019-09-20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9月16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天津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开幕式上宣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指示并讲话。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宣布了第二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名单,北京邮电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等4所高校入选。黄坤明同志为入选高校授牌,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出席了开幕式,并代表北京邮电大学接受授牌。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王文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陶小峰出席授牌仪式。

学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等六部委《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意见》,在学科建设、“特长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先行先试。2016年组织编写首批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系列规划教材;2017年开设“信息安全专业实验班”;2018年开设全国首批“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实验班”;2018年,获批首批国信办/教育部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2019年“网络空间治理”入选北京市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上述工作为此次成功入选“一流网络安全学院示范项目高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网络空间安全相关学科经过30多年发展,已形成完备的本、硕、博学科点,积累了一批优质的专业师资队伍。网络空间安全学科长期专注网络安全专业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网络安全人才。此次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是我校几代网安人多年努力的结果,是全校师生员工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各级领导关心指导的结果。

北京邮电大学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重要指示为指引,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学科和专业建设,努力打造一流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平台、科学研究平台和合作交流平台。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