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日期:2020-05-16  来源: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根据教育部、北京教育考试院和学校有关工作部署的要求,北京邮电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于近期全面展开。与以往现场复试方式不同,今年的研究生复试工作全部采用远程方式进行。

学校对此次复试工作高度重视,4月24日,学校召开硕士生复试工作动员会,对复试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学院/研究院认真研究和确定相关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流程,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人才选拔“双战双赢”。

学校召开硕士生复试工作动员会

5月10日起,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陆续开展。学校领导、监察处和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对各院的复试组织情况进行了全覆盖的监督指导,逐条检查责任落实和各项目完成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

学校领导、监察处和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进行监督指导

此次研究生复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为进一步规范远程复试工作程序,防范风险隐患,学校研究生院曾多次召开复试研讨会,制订远程复试方案及应急预案,出台相关操作指南,并与校内相关部门密切合作,在平台、网络、设备、教室、防疫物资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

各学院/研究院加强统筹协调,科学制定复试方案,认真开展相关人员的政策、业务、纪律和技术培训,积极做好设备、场地、人员、环境等各项准备,并进行全程模拟演练,确保远程复试过程通畅顺利。

远程复试

此次远程复试统一采取“考生双机位”方式,分别从考生正面和侧后方拍摄,全方位展现考生主体画面与所处环境。复试过程严格按有关工作要求,采取“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的“三随机”工作机制,复试全程录音录像。

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将持续到6月上旬,预计将有4500名考生在200多个复试小组中参加远程复试。

预祝参加复试的考生取得好成绩!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