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首场博士学位论文“云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5-18  来源:研究生院

5月14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举行首场博士学位论文网络视频答辩,电子工程学院博士生陈科良顺利完成答辩。副校长徐坤、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雷、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李秀萍及相关工作人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进行了答辩巡查。

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及北京邮电大学的六位专家组成答辩委员会,答辩主席由北京交通大学陈后金教授担任,答辩秘书由李巍海副教授担任,相关导师与研究生远程旁听观摩了答辩会。

徐坤代表学校对专家们在非常时期参加这场特殊答辩表示感谢,希望专家们严格按照答辩程序规范,保障论文质量和答辩水平;要求答辩秘书认真组织好答辩流程,并认真完成网络匿名投票等关键环节与答辩电子材料的视频备案。徐坤对陈科良同学也表达了诚挚的祝愿。陈科良就研究背景、主要研究内容及创新性研究成果等内容汇报了论文工作情况,并逐一回答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答辩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博士论文答辩,建议授予陈科良同学博士学位。

为了保证我校学位论文网络视频答辩的质量,研究生院发布了《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网络视频答辩会议要求》、《微信“群问卷”投票规则》等规定,严格要求网络答辩的学术水平要求、答辩程序等与线下答辩一致。为确保答辩顺利进行,电子院及其导师组在会前就具体答辩程序、会议主选及备选平台、在线投票小程序、答辩材料、异常情况处理等环节多次进行测试和预演。

由于前期准备充分,本次“云答辩”规范严谨,答辩过程顺畅有序,答辩组按学校要求全程录音录像。这场特殊答辩的顺利完成为后续研究生在线答辩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