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举办新文科建设与人工智能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6-04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6月2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举办新文科建设与人工智能研讨会暨新文科基地人工智能心理引擎实验室成立一周年总结会。北京邮电大学徐坤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比利时鲁汶大学组织心理学研究中心主任Martin Euwema、叶冉教授,北京城市管理学会常务副会长张耘研究员、副秘书长胡睿副研究员,上海观识创始人、观识研究院刘敏院长,苏州大学心理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王尔东,北京邮电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苏森教授、经济管理学院万岩教授和楚啸原老师担任本次研讨会演讲嘉宾。活动由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马晓飞副院长主持,执行院长王欢、副院长闫强等参加会议。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直播,300余人参会。

徐坤指出,人工智能作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为心理学研究打开了全新的大门,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希望以此为契机,实验室聚焦人工智能在后疫情时代的应用,为今后人工智能发展提供新思路和新启发,推动新文科建设的再突破。

王欢院长对实验室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发展进行展望。演讲嘉宾分别围绕人工智能与个人隐私保护的关系、人工智能监控技术的伦理接受问题、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心态问题、AI心理引擎应用等问题分享研究成果。

本次研讨会将会为后疫情时代新文科建设和人工智能发展凝聚新共识,增添新动能,创造新机遇!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