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第九届全国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暨第三届MBA培养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论坛在北京邮电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11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12月5~6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创新创业协同促进中心主办、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暨第三届MBA培养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论坛在北京邮电大学顺利召开。此次会议得到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的支持。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200多人线下参会、近300人线上参会,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00多家国内高校和企业机构以及泰国北清迈大学等参加了会议。

12月5日上午,会议开幕式由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马晓飞主持。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机械工业出版社副社长朱长福、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创新创业协同促进中心主任张玉利先后致辞。

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致辞

机械工业出版社副社长朱长福致辞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创新创业协同促进中心主任张玉利致辞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马晓飞主持

本届会议聚焦于公司创业与企业家精神,以及课程设计与教学示范,以提升创新创业师资的专业能力(尤其是教学能力)为目标,协助提升综合类、理工类、财经类、农林类等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效果。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宋志平,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理事长徐飞,诺贝尔经济学奖和图灵奖等大奖得主赫伯特·西蒙的学生、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教授萨阿斯·萨阿斯瓦斯,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等国内外专家和学者,线下或线上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12月6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刘丹老师在论坛上做了“从创赛视角谈双创人才培养”的主题报告。

刘丹:从创赛视角谈双创人才培养

线下嘉宾与代表合影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