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2-18  来源:研究生院、教育基金会、团委、研究生会

近日,由研究生院和校团委主办的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启迪创新思维,引领学术发展”。活动于6月29日发布征稿通知,分通信与信息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经济管理科学、自动化技术、理学、哲学与人文科学、教育管理与理论科学、电子信息技术八个方向进行征稿,共收集到全校各个学院参赛论文592篇,其中硕士论文558篇,博士论文34篇。

图1 学术论坛收稿

10月26日,论文评审工作顺利完成。经过评委老师对参赛论文的细致评审, 342篇硕士论文获得“毕业小论文”资格,179篇论文荣获“优秀论文”奖项。初评工作结束后,组委会面向“优秀论文”得主征集报名参与“学术之星”的角逐,最终共50名同学报名参赛。11月18日下午,学术论坛“终期答辩”在西土城路校区主楼举办。选手们精心准备、流畅表述,与现场评委和其他选手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最终有10名研究生获得“学术之星”荣誉。

图2 学术论坛答辩

12月9日晚,“‘使命在肩,奋斗有我’2019-2020学年学生评优表彰大会”在沙河校区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杰、在我校设立奖助学金的企业代表、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表彰大会。在表彰大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雷教授为“学术之星”代表颁奖。

图3 学术之星颁奖

希望北邮学子继续在学术研究上勇于攀登,积极创新,充分展示我校学术青年的风采。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