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一行听取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日期:2021-03-2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3月2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副校长孙洪祥一行来到沙河校区,随堂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严梦春老师和田凤娟老师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学校教务处、学生处有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听课。

课堂上,吴建伟认真听取教师授课内容,细心观察学生上课状态,详细填写教学评价意见,对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进度、教学方式、课堂互动、学生出勤以及教学设施运行等情况作了全面了解。

课堂间隙,吴建伟分别与两位任课老师就课程情况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充分肯定了课堂的教学效果,认为教师在教学中教态自然、内容准确、形式多样,学生在上课时精神专注、互动积极、纪律良好。在交流中,吴建伟就进一步明确教学重点、丰富教学方法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吴建伟指出,开设好并讲授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光荣使命与重大责任。要指导学生从整体上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脉络,系统学习这一思想的基本内容、理论体系、时代价值与历史意义。要充分重视课程的吸引力、引导力以及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活跃度,在课程讲授过程中要充分结合实际,加大素材整合以及资料收集力度,通过理论与实际的结合,调动学生上课的积极性,让学生充分理解并掌握课程内容。

吴建伟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深化课程改革,配齐建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集中教学骨干组建教学团队;要深化教学改革,打造“专题式教学法”、“参讲式教学法”等教学方法品牌;要总结先进经验,优化集体备课机制,推广典型做法,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任课教师要坚定政治信仰,坚守育人情怀,坚持教学创新,将鲜活的案例引入课堂,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不断提升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