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落实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9-02  来源:发展规划处

近期,国家教材委员会印发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明确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系统纳入各级各类学校课程教材的具体要求。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进教材,9月1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召开推进《指南》落实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党委副书记曲昭伟,副校长孙洪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吴建伟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指南》的出台,是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举措。吴建伟强调,校内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指南》落实工作,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融入学校所有课程,要做好不同课程对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分工与衔接,加强教研室、教研中心的建设,提高授课质量,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取得实效。

会议介绍了教育部《指南》落实工作部署视频会的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对《指南》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等进行了学习,对学校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体系建设,以及落实《指南》的具体举措进行了深入研讨。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